【荒月】願逐月華 九

  前一晚的對話彷彿沒有發生過,隔天月讀起床吃著荒買給他的三明治時,荒宣布吃完早餐就出門。

  「去哪?」月讀問。

  「去商場,昨天說要幫您添購一些生活用品。」荒神情自若。

  「……」月讀看出荒不會因為他昨晚的態度而改變決定,無聲嘆了一口氣,道:「我沒缺什麼,去超市就好。」

  跟著荒走到大樓地下室的停車場,月讀看著荒那台保時捷轎車,雖然是黑色的,但也夠高調了。

  他開門坐進副駕駛座,才剛坐定,駕駛座上的荒突然傾身吻了他;月讀眨眨眼,荒的吻沒有維持很久,一會兒就分開了,然後他伸手從月讀左肩旁拉來安全帶替他扣上。

  月讀:「……」

  荒坐回駕駛座,像什麼事都沒發生般扣上自己的安全帶,啟動車子開出停車場。

  車子開了約十分鐘來到一間大型超市。

  「你常來嗎?」看著荒主動推了購物車,月讀跟上荒的腳步,隨口問。

  「大概一個月一次。」荒回答:「買些咖啡、面紙之類的日用品。」

  月讀看著超市入口堆成小山的特價品,再看著推了台購物車的荒,總覺得他和這裡格格不入,不禁感嘆:「你如果住家裡,有人幫你打理一切,不是比較輕鬆嗎?」

  「不會。」荒說:「我不後悔出來租房子自己住。」

  「餐餐吃外面,不會膩嗎?有時候連決定吃什麼都很麻煩。」

  「還好。」

  「但我不喜歡外食。」月讀說,腳步在蔬果區前停下。

  最後兩人買了滿滿一車的食材與料理器具,還有各式各樣的點心零食。荒面不改色地結帳刷卡,直到把東西搬上車時才問:「……您會做飯?」

  以前月讀住在高天原家宅邸時,一向和荒一起吃家中廚師做的料理,或是帶荒出門時在外面用餐。荒的字典裡不存在做菜一詞,也沒想過他的老師會下廚。

  「一個人生活久了,自然會做些簡單的菜色。」月讀說著,把裝滿茶包、餅乾的大袋子放進後車廂。「反正我在你家也沒事做,不如自己做飯。」

  「您不是說跟朋友住?」荒問。

  「那是最近一兩年的事。」

  東西已經全部放進後車廂,月讀把購物車推到牆邊,轉身卻看到荒直盯著自己,後車箱門都還沒關。

  「我臉上有東西?」月讀摸了摸自己的臉。

  「沒有。」荒收回視線,抬手關上後車廂。「我只是在想,在您離開的這幾年,我錯過了很多。」

  「……」荒雖然沒有表現出來,但字裡行間傳達出濃濃的寂寞與失落。月讀看著荒和往常一樣毫無表情的側臉,心中莫名難受。

  「我很期待吃您做的料理。」荒像是沒有注意到月讀的視線,主動結束了話題,繞到前方坐進駕駛座。

  返回住處後,月讀煮了一鍋烏龍麵,只放基本幾樣配菜,荒吃得讚不絕口,讓月讀覺得他有些誇張。

  那日起,月讀不再與荒唱反調,只要不提起與案情相關的事,兩人的相處可說非常和睦。

  荒其實沒有限制月讀不准出門,只是也沒有給他家裡的鑰匙。

  他的門有安裝智慧裝置,有人進出都會發送通知到手機。自從月讀住在他家起的這半個月,只要荒沒出門,月讀也就一步都沒有踏出家門。

  荒從一開始擔心月讀會趁他不在家時逃走,到後來變成擔心老師會不會在家悶壞了。

  畢竟月讀沒有手機,荒的電腦有密碼,他無法使用;在家裡除了做飯,唯一的休閒娛樂只剩下電視。荒想了想,訂閱了一個串流平台,告訴月讀無聊的話可以看電影。

  荒某天心血來潮,打開串流平台的近期觀看紀錄,發現月讀看的全是狗血愛情連續劇,觀眾評分不到5分的那種。

  荒認真擔心老師在家真的悶壞了。

  一天晚上,荒飯後對洗碗的月讀說:「等等出門走走。」

  「出門?」月讀意外地回頭看了荒一眼,「去哪?」

  「兜風,看風景。」荒說。

  月讀眨眨眼,心中若有所思,什麼也沒說。

  半小時候兩人上了荒的車子,黑色保時捷一路開出市區上了高速公路,逐間遠離市區的燈火。月讀看著窗外漆黑而沒有變化的景色,一路上沉默不語。

  開了一段路車子才下交流道,兩側路燈更少了,荒放慢車速,一會兒在星空下波光粼粼的大海便出現在眼前。荒找了地方停車,下車時卻發現月讀坐在座位上,連安全帶都沒有解開,一動也不動。

  「老師?」荒喚了一聲。

  「我不想看海。」月讀聲音很輕,卻很決絕。

  荒語塞,看著月讀面無表情的側臉,他讀不出月讀心裡所想,卻能感受他的排斥。

  沉默了一會兒,荒才開口:「那我們不看海,看星星好不好。」

  聲音中帶著軟化、妥協、與懇求。

  月讀就這樣心軟了。他緩緩解開安全帶,開門下車,當他仰頭看向夜空時才驚覺這裡竟然可以看到那麼多星星。

  「前面有地方可以坐。」荒自然地牽起月讀的手,在遠處路燈的微光中並肩前行。

  月讀撇頭不想看到海,直到被荒領到長凳坐下,才重新抬頭望著星空。

  「小時候,您曾經帶我到海邊看星星。」荒說:「那天我學了很多天文知識,卻忘了問您那是哪個海邊。後來我去了幾個從家裡開車一小時左右能到的海邊,卻沒有找到回憶中的地方。我在想,那時去的可能是更隱密的地點,或是……」荒握緊了月讀的手,「……您不在身邊,哪裡都不對。」

  月讀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地望著星空。

  「老師,我真的很開心,您又回到我身邊。」荒自頭至尾目光都停留在月讀臉上,看都沒看天空一眼。「不要再離開……拜託您。」

  月讀仍舊沉默。

  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,荒已經知道月讀的沉默通常代表拒絕。

  「……為什麼?」荒忍不住問出口。

  「……荒,你知道我跟你最大的差別是什麼嗎?」月讀終於打破沉默,輕聲問。

  荒思考了一會兒,「年紀?」

  月讀收回仰望天際的視線,又垂下了頭。

  「你是有未來的人,而我沒有。」他的聲音很輕,一字一句輕輕柔柔的。「不要一直沉浸在回憶裡。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荒想反駁他不是沉浸在回憶裡,但他更在意月讀說自己沒有未來。

  他伸手把月讀攬進懷裡,「不要說什麼沒有未來。很多事情都還未定調……」

  月讀又選擇了沉默。

  荒抬起月讀的下巴吻了他。

  「老師,相信我,這次我來保護您。」

發表留言